综合新闻
“结对共建 共谋发展”—— 通信系党支部与长江软件园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548

    2021年2月4日,通信系党支部与长江软件园联合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园区“红帆港”党群服务站举行。通信系主任王昕、副主任王海鹏、通信系党支部书记刘鹏、支委周小林等参加会议。高境镇党委委员周洁,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剑英出席会议。

 

长江软件园联合党支部书记郑妙华首先从园区发展历程、重点产业发展和优秀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同时,围绕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服务精准化、资源整合化和党建智慧化的“一核三化”党建工作机制,介绍了园区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通信系王昕主任从教师队伍、科研平台、教学平台、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复旦通信系在电磁场与卫星遥感、无线与移动通信、毫米波与可见光通信、数据通信和网络等领导的科研成果和优势。刘鹏书记从支部队伍建设、支部活动、公益活动、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复旦通信系党建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和了解两家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后,周洁委员用三个“当”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一是正当其时,近期,宝山区与复旦大学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江软件园联合党支部与复旦信息学院通信系党支部紧随宝山区委区政府和复旦党委的步伐,开展区校合作正当其时;二是首当其冲,市委两会再次强调了科创的重要性,宝山区目前也正在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高境镇“十四五”规划把自己打造成为宝山科创中主阵地的“桥头堡”,希望园区通过与复旦的合作,继续在科创、经济、党建工作方面发挥龙头作用;三是当仁不让,通过党建共建平台加强合作,同时也推动高境镇与高校的合作,把党建链融入产业链,实现资源倾斜和共享,发挥科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高境镇会作为园区与高校合作的坚强后盾,为我们提供需要的服务。

会议最后,刘鹏书记与郑妙华书记上台签订了“双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同志合影留念,参观了园区两家优秀重点企业上海复控华龙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和鉴真防务(上海)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沿革、业务运营和发展前景的介绍,并就一些相关的技术问题展开讨论。

                                                                                                          

参观企业后,园区招商运营部经理黄黎嘉对园区科技走廊进行了介绍。科技走廊设计思路来源于高铁,象征着长江软件园以科技力量通往未来,推动经济的加速发展。整条科技走廊设置了2个站点,11个小分区以及贯穿2个站点通道之间的大事记板块,沿着站点通道,不仅可以感受到科技为高境、为园区、为企业带来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也了解长江软件园的发展。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通过校企共建,打造多层次区域化党建平台,完善高校与园区党组织双向沟通、双向服务、共建共享机制,实现组织互联、工作互动、功能互补。下一步,长江软件园联合党支部将加强与复旦大学信息学院通信系的沟通交流,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纽带,建立健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共同激发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交叉二号楼B6001室 200438

电话:021-31242602  Email:cse@fudan.edu.cn

版权所有: 2019年 复旦大学通信科学与工程系


关注微信号